大家好,我是Kahotan(@gsc_kahotan)。今天是2016年最後一次更新啦(∩・∀・)∩

2bb8dbc568a566d5f96358b01d5fedeb.jpg

所以今天呢,要帶給大家已經成為慣例的,

Good Smile Company社長:安藝貴範的訪談報導◎

 

就命題為・・・

安藝社長與Kahotan的「2016年輕鬆對談」

※文字量有點多大家可以慢慢看!

 

○●○●○●○●○●○●○●○●○●○●

 

【閒聊主題1】

回顧2016年是個怎麼樣的一年呢?

 

首先是搬家了。秋葉原真不錯啊,什麼都不缺,可以馬上出門買東西蒐集資料或市場調查。沒有其他地方可以比這裡更近距離感受到模型玩家們。秋葉原真不錯啊

 

重要的事要說2次沒錯!我們在2月時從押上搬到秋葉原了◎

雖然在Wonderful Festival前搬家很辛苦,但該怎麼說…來到秋葉原之後更有模型廠商的感覺了呢!另外我個人比較開心的是餐廳比以前還要多而且又便宜。

o0515033513832605912.jpg

▲Good Smile Company搬家用的名片(由安藝親自設計!)

 

搬家後公司內也常常改裝呢。對了,一樓的裝潢終於要完成了,我想2017年就能在大家面前亮相!

 

 特別是設有公共空間和會議室的6F,剛搬家時還空蕩蕩的,不知不覺多出了帳篷,再來又裝上了很有氣氛的照明設備和模型展示櫃、桌椅也增加了現在部分牆壁還是很治癒的綠色(物理)。

 

o0515067413832606310 (1).jpg

▲6F現在的樣子(帳篷不知何時消失了!!)

 

話說回來,黏土人10週年紀念「黏土人LIVE演唱會」也是在今年呢

o0515040213832566389.jpg

▲特設網站請點這裡(日文)

 

總覺得好像是很久之前的事了!請問為什麼會辦演唱會呢?

 

總覺得就是要辦演唱會(笑)。目前為止我們推出了許多黏土人,相關作品也變多了正想著有沒有那種可以和大家一起慶祝、共同分享喜悅的活動時,我想到了「演唱會」。因為這是可以在當下和大家分享感動的一個活動,我想一定會很好玩

 

我在那天一邊聽「Star!!」一邊哭了呢…!

 

然後今年5月1日!Good Smile Company屆滿15週年

木之本櫻 Stars Bless You」的原型曾在Animate ACZ進行展示,不論在國內外都有很好的反應,真是美好的回憶阿・・・(´□`。)

 

o0515066013701584386.jpg

▲「木之本櫻 Stars Bless You

 

是啊,彩色原型也有在LA和上海展出呢我想今年夏天就是小櫻的夏天了。也有可能是開新連載的關係,我認為在某種程度上,這是一部會讓人再次意識到“懷舊作品”仍然擁有強大力量的作品

   

再來是8月舉行的Good Smile Company15週年紀念展

 

▲展場全景VR體驗!

 

1,600尊以上的模型真虧能擺出來呢(笑) 所有展示的模型我都從原型開始盯著,「啊、這是那個誰誰誰製作原型的」、「這是在那個工廠做的」、「那是當時和製作團隊徹夜趕出來的呢」等等,湧現了許多回憶。看著第一線的原型師在非常初期製作的作品,和作為商品的模型比較起來又有截然不同的印象…這場展覽我自己也很樂在其中。希望大家也都有逛得高興。

 

有Good Smile Company的模型歷史、也有經營藝人時期的歷史呢…。

 

 

因為是15週年的關係,今年也是充滿全新挑戰的一年

其中有今年夏天播出的奇幻武俠布袋戲『Thunderbolt Fantasy 東離劍遊紀』!

 

東離劍遊紀是和霹靂公司,以及辦公室在同一棟大樓內、彼此都相當熟識的Nitro+共同製作的全新企劃作品。布袋戲本身就很有趣,而且這次還是跨海與台灣企業一起製作,真是非常新鮮又刺激…對我們來說也是一次非常好的經驗。真的是很有趣啊。

 

o0515034313832565434.jpg 

『Thunderbolt Fantasy 東離劍遊紀 Blu-ray/DVD』1~4卷,現正發售中!

 

第一次看第一話的時候很衝擊呢!

 

我們也是明明在製作時就已經看過很多次了,但是很奇怪的總是被那一話吸引。然後就會想一直看下去・・・!這部作品完美結合了虛淵的故事與布袋戲這般懷舊又新穎的題材,希望有將“與動畫不同的POWER”傳達給觀眾

 

沒錯!

前往台灣拜訪霹靂公司時,操偶師帶著殺無生出現…我們還有握手,真的好美啊…我一直臉紅+圖謀不軌(然後被安藝社長拍下來) 承蒙大家的支持與關照,這部作品決定製作續篇了!我也會繼續加油的◎

 

  o0515034313832565435.jpg

▲『「Thunderbolt Fantasy 東離劍遊紀」布袋戲偶寫真書』詳情

 

模型廠商跨足手機遊戲!正統王道RPG『Grand Summoners』!

 

遊戲內正舉辦大型活動的『Grand Summoners』!2017年也將會有許多企劃,希望大家能持續關注。非常推薦大家一定要體驗看看這款遊戲中多人組隊與戰鬥的爽快感!另外現在也正在開發其他款遊戲,請大家多多指教。

 

C00QUdlXgAAZBI5.jpg

▲現正於Comiket91的Good Smile Company攤位上搶先發售周邊喔♪

 

 

室屋選手獲得優勝、讓人熱血沸騰的Red Bull Air Race

o0515035813832565313.jpg

 

 

真的是很厲害啊。雖然第一天天氣不佳,但室屋選手的優勝就連壞天氣也被吹散了。真的神了。接下來也將開始為明年的賽事做準備,希望能成功!

 

   

【閒聊主題2】

今年模型市場的動向如何?

o0515043613832565319.jpg

 

整體看來,特別是海外的市場相當熱絡。我想這是包含內容產業在內,長年在這個業界耕耘的人們持續推廣的成效出來了,某種意義上來說也算是收穫期吧。還有針對海外玩家推出的作品也變多了。

 

這也影響到了模型廠商嗎?

 

針對前面所說的擴大市場,我們GOODSMILE也開始意識到這一點。並不是說對海外抱持著期待,而是意識到海外也有許多玩家這件事。該怎麼說,就像我們在規劃商品時,會自然地在腦海中挑選出海外玩家也能接受的作品。另一方面,也有只在海外推出的商品…其中像是『火影忍者』,很高興能製作這部的商品。

 

過去的模型再販時可以很明顯地看出海外市場正逐漸擴大呢(`・ω・´)ゞ

 

o0515078513832565318.jpg

 

該怎麼說呢,就好像是最近才喜歡上這些作品和模型的海外玩家,為我們挖掘出過去作品的魅力。我想透過商品再販,應該有將那些讓人覺得「那款真的不錯但已經買不到了嗎」的商品送到大家手上。希望有成為在創造新市場時的助力。

 

因物價上漲等因素…有的時候無法維持當時的價格…

但就算只有一點點也好,希望透過再販能讓喜歡這些作品的玩家們開心…!

 

【閒聊主題3】

2017年會是個什麼樣的一年呢?

o0515061813832565429.jpg

 

明年將是個有許多節目的一年。例如,初音未來GT Project邁入第10季… 這次將以Tony的RACING MIKU參戰!

o0515051513832576329.jpg

▲彷彿像妖精的初音未來♡ 車隊詳情請看這裡

 

初音未來也10週年了呢★

 

我可是有和初音未來一同走過這些年頭的驕傲呢,這次也將大力慶祝、希望能帶給大家值得10週年紀念的東西・・・。敬請期待。

 

是不是有什麼計劃呢…!?ヽ(゚∀゚ヽ 三 ノ゚∀゚)ノ

 

還有還有TV動畫『小魔女學園Little Witch Academia』將在1月起開播囉!

在Animemirai(動畫未來)中獲得熱烈回響的作品終於要正式啟動了。希望能讓更多人觀賞這部作品。 製作話數正順利進行中,真得做得很好,很希望能早點給大家看!(笑)

 

『小魔女學園Little Witch Academia』擁有『小魔女學園2 Little Witch Academia2』舉行群眾募資時成功募集到製作資金的實績呢!說到這個廣播主持人吉田尚記與日本放送的共同企劃Radio【Hint】當時也有舉行募資呢◎

 

 

沒想到今年還參與了Radio的製作呢。雖然我們是模型廠商,但很感謝能有這個機會在其他領域中給予協助,並且和許多人一起挑戰新的事物。 如果沒有吉田主持人的熱情和大家的熱烈支持,我想這項產品是無法順利誕生的。我想未來的Radio廣播將更值得期待。

 

由廣播電台傾力製作的嶄新Radio Hint將於明年春天一般販售(。・ω・)ノ゙

 

2016年是黏土人系列10週年、Good Smile Company 15週年還有許多全新挑戰的一年。明年我也會繼續努力帶給大家更多驚奇。

 

我也要繼續修練,在Blog和Twitter上帶給大家每件商品的「心動時刻」!!

○●○●○●○●○●○●○●○●○●○●

 

・・・其實原本還有很多「因日文語感產生出的妄想和深度解讀」等等談話,但這次只能哭著取捨了(/ω\)

 

雖然今年一下子就結束了,但回顧之後發現其實也完成了許多事呢・・・!

大家在今年經歷了什麼事呢?


再次感謝大家今年的照顧

2017年也請繼續支持Kahotan Blog台灣出張版◎

我們明年再見囉♪

 

*:.。..。.:*・゚ ゚・*:.。..。.:*・゚゚・*:.。..。.:*・゚ ゚・*:.。..。.:*・゚゚・*:.。..。.:*・゚

 

Good Smile Company 、

冬Comi 參戰 !

o0515072813824870698.jpg

======

Comic Market 91

▼活動期間
2016年12月29日(四)~31日(六)
 
▼時間
企業攤參展日程
 12月29日(四)、30日(五) 10:00~17:00
 12月31日(六) 10:00~16:00
 
▼會場
東京國際展示場
 
▼攤位
3253 Good Smile Company
※攤位位於西館4F 3Hall

======

 

除了模型之外也預計販售多款人氣作品的週邊、先行販售與限定商品◎

還有ORANGE ROUGEULTRA SUPER PICTURES的商品喔~ヽ(゚∀゚ヽ 三 ノ゚∀゚)ノ

 

⇒展覽詳情

 

*:.。..。.:*・゚ ゚・*:.。..。.:*・゚゚・*:.。..。.:*・゚ ゚・*:.。..。.:*・゚゚・*:.。..。.:*・゚

 

冬季與模型照片大募集
拿來當Twitter封面也OK!2017冬
 
寄送信箱 :  kahotan-b@goodsmile.jp

【標題】
請在標題加入「Header OK」。

【內文】
・請填寫針對照片的感想。
  例 :拍了○○!以△△的場景拍攝!等等

・請填寫可公開的姓名(暱稱)。
 將在文章中介紹。

【照片】
黏土人及比例模型等使用Good Smile Company旗下販售模型拍攝的照片

【主題】
冬季與模型

※照片必須為本人拍攝。
@gsc_kahotan封面將於1月~更換成本次募集的照片。
※也可能於部落格、其他Twitter、GOODSMILE Channel(niconico生放送)、Character JAPAN中介紹,敬請見諒。

 

期待大家的投稿★

※封面將於2017年1月左右更換。

 

*:.。..。.:*・゚ ゚・*:.。..。.:*・゚゚・*:.。..。.:*・゚ ゚・*:.。..。.:*・゚゚・*:.。..。.:*・゚

 

<Kahotan的心之音>

 

    ∧_∧
    ( ・∀・) .。oO(再過幾天♪)
  oノ∧つ⊂)
  ( ( ・∀・) .。oO(
就是元旦啦♪)
  ∪( ∪ ∪
   と__)__)

 

企劃部・Kahotan(台灣出張版更新第38回) twitterID:@gsc_kahotan

中文更新 plurkID:@GOODSMILECOMPANY

 

arrow
arrow

    GOODSM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