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家好,我是Max Factory企劃部的IG坂井!

1.jpg

大家看到今天開放預購的「黏土人 天照 」了嗎!?

至今為止發售的眾多黏土人中,除了米老鼠等例外腳色,

像這樣完整動物形態的黏土人,天照可能是第一款吧。

 

本次推出「普通版」「DX Ver.」兩種款式。

2.jpg

▲DX版多附了足玉與都牟刈大刀、白蘿蔔

 

本次部落格請到主要負責製作黏土人天照原型的Max Factory原型師:枡,

來訪問他製作時的秘辛。

 

枡 簡介

從企劃部轉任原型師,經歷十分奇特。負責製作過「figmaSplatoon女孩」「figma Samus Aran PRIME3ver.」「figma 背包」等各種角色原型,主要使用的3D軟體是ZBrush。

 

--這次在製作動物(犬・狼)Q版模型時遇上什麼困難?

 

枡:最困難的是全身的比例平衡!

在遊戲或插圖中的天照形體,肩至脖子健壯、頭部偏小且長,如果以製作人型黏土人時的比例下去製作,便無法順利呈現Q版模樣。

而且,從側面看時的形體比人型時更重要,這部分也讓人苦惱。

該如何做才能同時保有角色與黏土人品牌的特色,找出平衡點真的非常困難。

我與企劃負責人一邊討論一邊進行製作。

 

3.jpg

▲從左至右為:插圖、初期原型、完成版

除了整體比例之外,初期原型的眼睛原本製成立體模樣,在完成版時改成平面樣式,其他還有一些細微差異。

 

整體比例調整了許多次,

還有坂井個人印象特別深刻的是嘴巴至鼻頭部分的呈現。

狗、狼、熊、貓、狐狸,鼻子雖然相似卻不同,只要稍微改變比例,看起來就像不同動物,因此製作起來很困難。

最終決定以小狗的比例來製作。

4.jpg

▲相似卻又不同,動物的造型真困難!

 

--製作原型時覺得特別有趣的地方?

 

枡:從剛開始製作到漸漸製作出形體時的興奮感,

還有形體大致確定,開始檢驗可動部位時,能嘗試遊玩各種動作。

另外,這次在WF模型展最初展示的原型是以湯淺(Max Factory)製作的模型為基底,

並有Daizo(Max Factory)幫忙協助製作等,由團隊成員合作進行。

負責角色設計的吉村健一郎也給了許多建議,

聽取他的意見製作出應該能讓粉絲開心的可動模型。

 

5.jpg

▲吉村健一郎提供的部分監修資料

 

沒錯!本次天照是由角色設計師吉村健一郎與Max Factory緊密合作進行製作。

吉村參與了黏土人插圖、原型、色彩所有工程的監修,提供了各種意見。

好奇監修內容的粉絲,可以至特設網頁查看!

 

 

--身為原型師,製作時最講究的地方是?

 

枡:最講究的地方是替換用「腿部」的泛用性。

以能擺出遊戲中動作為優先前提,

再想像每個人想讓「喜愛的狗或狼」擺出的動作,

我個人喜歡「用腳搔耳朵後方、踢腿動作(有些狗開心時會踢腿)」,

盡可能實現這些姿態。

但如果追求完美,就會變成那動作專用的零件,

因此注重能感受那動作氛圍的模樣,

與企劃負責人討論,製作出無須太多零件便能遊玩各種動作的造形。

 

6.jpg

 

7.jpg

 

8.jpg

▲只要搭配組合三種前腳、兩種後腿零件,便能賞玩各種動作!

 

希望各位玩家能快點迎接天照回家,擺出喜愛的姿態!

以上是原型師:枡的分享!

 

此外,黏土人 天照的配件也非常豐富。

9.jpg

 

10.jpg

除了「張嘴臉」、「一寸」「真經津鏡」,DX Ver.還多附了「足玉」「都牟刈大刀」「形狀奇怪的白蘿蔔」等豐富配件!

 

而且,在「GOODSMILE線上商店」預購,便贈送「幸玉」特典!

11.jpg

 

這次除了商品頁面,還準備了特設網頁與介紹影片,

特設網頁竟然有角色設計師吉村的感言,以及專為特設網頁繪製的全新插圖!(超級可愛)

12.jpg

▲進入特設網頁欣賞吧!

 

 

●商品頁面

普通版:點此進入

DXVer.:點此進入

●特設網頁

點此進入

●介紹影片

點此進入

 

敬請參考!

GOODSMILE線上商店」的預購期間至8月6日(四)日本時間12:00止,千萬別錯過!

 

 

○+●+○+●+○+●+○+●+○+●+○+●+○+●+○+●+○+●+○+●+○+●+○+●+

 

LINE_POP_TW.jpg

※如果無法讀取QR碼,用手機點擊圖片也能加入好友♪

 

○+●+○+●+○+●+○+●+○+●+○+●+○+●+○+●+○+●+○+●+○+●+○+●+

 

undefined

 

○+●+○+●+○+●+○+●+○+●+○+●+○+●+○+●+○+●+○+●+○+●+○+●+

 

〈黏土人初體驗〉活動現正舉辦中!

17.jpg

多虧大家的支持,「黏土人」順利迎接第1000號。「黏土人」至今為止已推出眾多款式,在這值得紀念的一刻,希望大家能想起屬於你的黏土人“初體驗”!因此,本次以“初體驗”為主題,舉辦「黏土人初體驗」攝影投稿活動。每個月將選出優秀作品,贈送最新的「黏土人」!無論是第一次擁有「黏土人」的玩家,或是已擁有眾多「黏土人」的玩家,皆歡迎各位踴躍投稿!

 

◆投稿主題:“初體驗”◆ 

 關於「黏土人」的“初體驗”,充滿「開心」、「樂趣」氛圍的美好照片。

例)第一次購買的黏土人是■■!
  第一次帶去海邊的黏土人是●●!

 

◆活動期間◆

~2020年12月

 

◆活動辦法◆

http://special.goodsmile.info/myfirstnendoroid/zh/

 

將贈送兩個最新的「黏土人」商品給優秀作品投稿者(每個月五名額)!

 

 

○+●+○+●+○+●+○+●+○+●+○+●+○+●+○+●+○+●+○+●+○+●+○+●+

 

■預購截止情報■

GOODSMILE線上商店
多款模型即將截止預購~!!

 

0611.png

 

⇒各項商品詳情

 

多款商品於GOODSMILE線上商店訂購加贈特典,請勿錯過喔~ ( ›ω‹ )⁾⁾

 

○+●+○+●+○+●+○+●+○+●+○+●+○+●+○+●+○+●+○+●+○+●+○+●+

企劃部・Kahotan(台灣出張版更新第789回) twitterID:@gsc_kahotan

中文更新 plurkID:@GOODSMILECOMPANY

 

©CAPCOM. LICENSED FOR USE BY GOOD SMILE CONNECT, LLC.

arrow
arrow

    GOODSM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