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0515053214100138403.jpg

大家好!今年剩不到幾天了,大家過得怎麼樣呢?我是Kahotan( @gsc_kahotan )。

 

今天是2017年最後一次更新

所以今天呢,要帶給大家已經成為慣例的,

Good Smile Company社長:安藝貴範的訪談報導◎

 

就命題為安藝社長與Kahotan的「回顧2017年」(∩・∀・)∩

 

( KωK)ノ゙ 來大略講一下!首先從2017年年初開始!

 

真是一眨眼的事呢!過了30過之後記憶整個完全追不上…!像是今年冬天的WF,覺得好像是5年前的事。有「GOODSMILE CLINIC」之類的全新嘗試,而我想除了模型和新企畫發表之外,另一方面也充實了不少。
Grandsummoners(『グランドサマナーズ』)也剛好開始營運一陣子…最初有不少狀況,一直處理被現況追著跑。雖然我想是很理所當然的,不過像這類必需持續營運的遊戲還真辛苦啊。 每天針對玩家所期望的進行優化,也要配合遊戲的營運團隊…這感覺真是,挺懷念的。

▲Grandsummoners×魔物獵人推出合作活動☆

( KωK)ノ゙ 很懷念嗎?

 

沒錯沒錯!好像回想起了初衷。每天都有許多要留意的事,現在也有模型、動畫和其他新企畫,但我覺得專心這件事很重要。嘗試之後失敗了就要不斷的修正…遊戲就是這樣,應該說內容產業應該要像這樣,對粉絲來說更必須如此,為了推出更好的東西要多方面嘗試,雖然模型也採用同樣的作法,從各方立場而來就有如肉搏戰一般的交流意見再不斷嘗試…。
我們完全是手遊的素人,但是好久沒有從零開始了,所以雖然有著許多困難和課題卻也充滿著「樂趣」。從年初就學到了寶貴的經驗。

( KωK)ノ゙ 為了更好而進行肉搏戰…!(好強

 

當時還只是菜鳥模型廠商的時候,不管是在商品的流通還是工廠等等,所面臨的課題有如一座高山,即使我們認為可行但實際上卻行不通…現在想想也經歷過那時期啊。回想起許多當年的事情。 再次想起了我們這樣一路走來,為了迎合玩家們的需求推出商品以及服務。今後也想繼續保持。

( KωK)ノ゙ 沒想到是個回想起初衷的年初啊!是說今年海外出差的次數也變多了呢~!

 

前往各國參加活動,也是在年初感受到海外市場變大了這件事。我親自感受到日本的作品在海外幾乎零時差的熱門…像這樣的案例變得更多。還有我也親身感受到,在那些地區真實有著支持我們的玩家。在之前的想法還是「你們特別來參加嗎?!謝謝!!」,而現在必須用不同的觀點去看待海外玩家們的需求了。

( KωK)ノ゙ 『鬥陣特攻』或許是個很好的例子呢。

o0515048513867894970.jpg

黏土人『鬥陣特攻』系列

 

是啊。借助著許多作品成長的我們,終於被世界市場所接受,而不只是我們,像是以USP(ウルトラスーパーピクチャーズ)起家的動畫公司或遊戲公司等等,能和他們一起做些什麼,我想環境成熟這點是很大的原因。對年初所誕生的想法投注心力,在年中後時進行各項準備並前往交涉等等,像這樣的例子比起往年增加了不少。

 

(カωカ)ノ゙ 春意盎然的4月!Max Factory迎來了30周年!

o0779069414100177361.png

 

正因為當時遇到Max Factory,才讓我踏進了模型的世界。如果沒有的話,當然我也不會進入這個業界。當時想成為Max Factory的後援而開始從事這份工作。現在想起來感慨好深啊。
Good Smile Company也16年了呢…。對業界來說「GOODSMILE還是新面孔」,我自身還保有著這樣的心情。雖然公開也開了一段時間了,但還是有著初期時那般亂來的精神。

MAX FACTORY 30周年紀念官網

 

( KωK)ノ゙ 接著是2017年初夏!Air Race也第3年了呢!

o3000225014100177868.jpg

 

恭喜室屋選手獲得年度綜合冠軍!參加的人們也逐漸熟悉規則,對去年在千葉大賽中活得優勝的室屋選手也充滿著期待…會場的熱氣也逐年上升呢。在籌備時真的很辛苦,明年也還沒確定是否要實施,如果能變成每年的慣例活動也很不錯啊。今年零戰也再次起飛了。雖然在事前發生了很多狀況,但我想有讓許多人樂在其中,或許也有留下了些什麼。

( カωカ)ノ゙ 再來時間轉到7月底!WF!但當時似乎是在Spa(斯帕)…?(

 

對對,我在Spa(斯帕)徹底感受到了世界的高牆(笑)。

夏天的WF不僅有著眾所矚目的Max Factory30周年紀念展示,Good Smile Company也發表了許多新企畫呢。

◆Harmonia bloom◆

o0800081714100166826.jpg

 

以2016年畢業生組為中心展開的Harmonia bloom,雖然使用了我們至今所學到的經驗,但卻也將手伸向那至今仍未到達的市場,是個全新的挑戰!我想如果喜歡人偶的孩子沒有進Good Smile Company,是很難誕生出這個企劃的。

Harmonia bloom 特別網站

◆塑膠模型系列◆

o0900055014100166824.jpg

 

塑膠模型則是有一位對機器人玩具系相當在行的人,加入了我們才得以實現的企劃。和以往Good Smile Company不同的視角出發,我想今後也會變得更有趣。

o0700068014100169122.jpg

MEKAMORO部落格 ―機器人玩具開發人員轉職後被美少女模型包圍這件事ー (內容為日文)

 

◆黏土人×DOLL◆

o0650080014100165985.jpg

 

黏土人快達到1,000號了呢,大家手上不是都有「黏土人資產」嗎?推出泛用性黏土人身體,或許會讓大家再次把黏土人拿起來玩。像是把收著已久的黏土人們再次拿出來,我希望能透過這樣的商品重新喚起玩家們的回憶。

( KωK)ノ゙ 追加遊玩要素,提升黏土人的資產價值…。推出黏土人Face Maker或許也是一個不錯的時機點呢。

 

原本表情零件就具有互換性,而我想大家心中「黏土人」能玩出自我風格已經是件理所當然的事了。為了更支持玩家們的想法,我想推出更多更豐富的「黏土人配件」。

⇒黏土人Face Maker:https://nendoroidfacemaker.com/ (目前僅開放日本服務)

 

◆DX Excalibur Proto◆

o0700105014100165636.jpg

 

真是亂來啊(笑)。但是,盡可能地讓底下的員工做自己想做的事,正因為我們有著這樣的環境才能推出這個企劃吧。這次新企畫的所有一切都是企劃人員本身推動的,我就在一旁看著,偶爾需要協助的時候伸出援手…我想陪著他們一起前進。

 

( KωK)ノ゙ huke和淺井真紀合作的塑膠模型企劃也好讓人在意呢◎

 

huke×淺井×GOODSMILE合作的模型企劃,這個會界在模型和塑膠模型之間,很難用一句話來說明。好想趕快讓大家看看,一起興奮期待。

o1000054114100138452.png

▲在Hobby Show時解禁的宣傳圖

 

( KωK)ノ゙ 8月31日是初音未來10周年!

o0515076514065182022.jpg

初音未來 10th Anniversary Ver. Memorial Box

 

10周年的模型,雖然是我們推出的商品但還是覺得好厲害呢。雖然從原型出來之後每個階段我都有一一確認,但這到底是帶著什麼樣的氣魄做出來的呢,真是完全無法想像…。頭髮是每根每根製作出來的…雖然很理所當然,但就好像初音未來站在眼前一樣。看著照片分不初到底是模型還是CG,重現度相當的高。雖然這樣說好像很不恰當,但看不出來是模型啊。

( KωK)ノ゙ 我在拍部落格照片的時候也覺得很不可思議…!

 

對我個人而言,模型的「乾淨、細緻、重現度/解析度」這幾點非常重要。握有某種程度技術的原型師或許會加上他本人的「作家特性」,持有這些要素製作模型然後再量產,我覺得世界上日本可說是先驅。而這款模型我認為某種程度上呈現出了我的想法。我們做出了值得驕傲的作品。而更高興的是社內也有了後繼者。

( KωK)ノ゙ 後繼者?

 

像是這款「白」的比例模型,要把解析度提高到這個程度?!進行了嘗試…。

o0515075113981068745.jpg

▲「

 

從工廠那收到量產用的樣品也覺得非常厲害。真的是和原型如出一轍。非常衝擊。工廠的人也說「既然原型都這麼精緻,我們也要用氣魄來回應」之類的話,我前面在談手遊時也說過,為了推出更好的東西進行肉搏戰,很不錯對吧。只要這環境能讓大家真誠地相互切磋,我想未來的模型市場在表現方面仍有空間。

 

( KωK)ノ゙ 秋色漸濃的2017年秋天,GSR最終戰終於來臨…!

 

托大家福,能時隔3年獲得第2次優勝真是太好了。謝謝大家!
其實今天2017年是AMG50週年、YOKOHAMA TIRE 100週年、還有初音未來10週年,因為充滿著紀念意味也感受到了不小的壓力。真的是太好了…!日前也發表了,「明年的初音未來是由かんざきひろ擔綱設計。很可愛!憑著這股氣勢明年繼續加油。

 

o0515068614100138414.jpg

o0515054314100138411.jpg

GOODSMILE RACING官方網站

 

( KωK)ノ゙ 我也想問問和工作沒什麼關係的話題…今年有迷上什麼嗎?

 

嗯…日前我和Kizuna AI在YouTube共同演出,因為這樣的關係最近看了一些YouTuber的影片。
編輯對話的方式等等,我發現YouTuber之間有著獨特的規則在很有趣呢。特別是以虛擬YouTuber Kizuna AI為首的許多帶有中毒性的孩子們。有股神秘的團體感。一回神發現自己看了好幾遍…我好想了解大家為什麼會迷上這個了。

 

 

還有『小魔女學園』,真的是超棒的!從「Anime MIrai」開始,歷經了Kickstarter集資,終於走到了TV動畫…我從一開始就看著這部作品所以感觸也比較深。有一股「寶物」的感覺。身為這部作品的粉絲,能夠一直支持這部作品真是太好了。

o0515044914084266548.jpg

▲「黏土人 洛蒂・楊森」現正預購中☆

 

 

這個月我也前往台灣出席「Thunderbolt Fantasy」2期的開拍。明年2期終於要開始了。現在外傳劇場版也正上映中。這部也是我從初期就參與的作品,很期待今後的展開。另外也決定和寶塚合作了,如果以此為契機會增加新粉絲我也很高興!

『Thunderbolt Fantasy 生死一劍』

 

 

( KωK)ノ゙ 最後!明年2018年想要度過怎麼樣的一年呢?

o0515038114100138407.jpg

 

想為全世界的模型迷和動畫迷盡一份心力!

( KωK)ノ゙ 盡一份心力…?!

 

至今我們推出了很多針對日本國內玩家推出的企劃,但我們逐漸整頓好了環境。全世界的動畫迷將目光停留在我們的商品上的機會也變多了,而模型的認知度也提高了不少,雖然只針對國內玩家也不錯,但我想來到了必須針對海外玩家推廣的時期了。
比如日本國內因版權問題無法販售,但能將商品傳遞到海外玩家的手上那就推出吧!來嘗試看看歐美圈的人氣作品吧!針對海外推出商品企劃,我想正因為時機成熟才能推出企劃。
喜愛著作品的粉絲,能透過我們的模型能夠更獲得滿足感,不管海內外都能讓玩家擁有這樣的體驗我會很高興。我所說的盡一份新力就是這個意思。

 

大家今年是個怎麼樣的一年呢?

再次謝謝大家,今年受到大家關照了。

2018年也請多多指教喔◎

 

○+●+○+●+○+●+○+●+○+●+○+●+○+●+○+●+○+●+○+●+○+●+○+●+

 

<Kahotan的心之音>

 

    ∧_∧

    ( ・∀・) .。oO(謝謝大家
  oノ∧つ⊂)
  ( ( ・∀・) .。oO(我們明年見!)
  ∪( ∪ ∪
   と__)__

 

企劃部・Kahotan(台灣出張版更新第275回) twitterID:@gsc_kahotan

中文更新 plurkID:@GOODSMILECO

 

arrow
arrow

    GOODSM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